您的位置: 首页 >> 女性 >> 健康

研究显示母乳喂养对女婴益处更多
http://www.hq.xinhuanet.com( 2008-06-05 09:54 )   来源: 新华网

    新华网北京6月2日专电 美国研究人员1日说,与男婴相比,母乳喂养对女婴的益处似乎更多。

    外电报道说,此前大量研究显示,与人工喂养的婴儿食品相比,母乳更有助于婴儿抵御呼吸系统感染疾病。而美国约翰斯·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进一步发现,同样是母乳喂养,在抵御呼吸系统感染方面,女婴得到的益处比男婴更多。

    研究人员观察了119名阿根廷婴儿。这些婴儿或早产,或在出生时体重低于1500克,均属于易感染支气管炎等婴儿呼吸系统疾病的体质类型。

    研究发现,同样首次感染呼吸系统疾病后,在人工喂养的女婴中,50%不得不入院治疗,而在母乳喂养的女婴中,需要入院治疗的只有7%。

    相比之下,男婴无明显区别,无论接受母乳或人工喂养,首次感染呼吸系统疾病后,均有19%男婴需入院治疗。

    该大学的费尔南多·波莱克博士说,母乳喂养能预防许多疾病,所有婴儿均能受益于母乳喂养,“现在看来,在特定的急性呼吸系统疾病方面,母乳带给女婴的益处比带给男婴的更多”。

    波莱克说,母乳中的某些物质可能会更好地激发女婴对抗感染的能力。

高考心理:巧防考场怯场
揭秘人体十个最疯狂的事实
提醒:八类人群慎吃冷饮
夏季多吃这四种养心果蔬
夏天到了要警惕:八类人群易中暑
怀孕期间请你疏远8种食物


更多精彩话题
(责任编辑: 纪惊鸿 )
 
 
 精彩图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更多 >>
 频道精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更多 >>
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:

 
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华网"或"稿件来源:新华网海南频道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华网"或"稿件来源:新华网海南频道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(非新华网)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
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、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,禁止下载使用。
制作单位:新华网海南频道 办公电话:0898-68538576